金珀

幸运玩家

      流浪马戏团永远是最强游走位的盾,在联赛,在现实。

     牧四诚永远有这种自信。


      他简直是最不幸的游戏玩家了。

      牧四诚百无聊赖地转着笔,书桌上一摞摞的复习资料堆积如巍巍的山,他伏案时一张六开的卷子就是溪谷,把浓缩的知识汇聚共流,然后顺着纸面淌走,一滴滴消失无影踪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他与这张数学卷子相看两厌长达两小时,从正午到日头西斜,居然一点思路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你瞧瞧,有这么惨的玩家嘛,不仅要在游戏里摸爬滚打,好不容易挣来一条命逃出生天,回到现实还要再接受考试的荼毒和数学的残害。

       提到游戏,牧四诚又忍不住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白柳他竟然,竟然带着流浪马戏团全员去下中式恐怖副本!


     鬼知道他有多害怕那些奇奇怪怪的民俗,什么脚尖对着床头的红缎绣花鞋,什么点目成睛的活纸人,什么只在夜半十二点现身的白衣镜女,通通都让他遇到了就恨不得放声尖叫。

     一路下来,交通工具的速度可以突破时速七千。

      但他又不敢冲得太猛,毕竟有一次他刚停下,睁眼就见一个朱门大敞的闺房,帘幕遮掩下一张惨白的脸上肌肉正扭曲,眼眶里明明是空荡荡,嘴巴被红线一针一针缝得密密,却依旧可以盯着他笑得诡异。

      惊恐归惊恐,他还是急急忙忙去翻系统空间,掏出来几张符箓也不看功效,抬手就往对方的脸上贴。

      青焰“噌”一声燃起,火舌舔过重重叠叠的纱罗帐,鬼新娘裹一身烈烈的红,阴森愤恨要把他生吞活剥。

      她往前一蹿,牧四诚又开始凄厉地呼嚎。

      “牧四诚你叫什么叫,怪物都得被你吓死。”

      刘佳仪不耐烦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他几乎要感动得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女巫先洒一片毒黑雾,缚住鬼新娘;唐二打的银子弹紧随其后,一颗穿过颅骨,直接收割她性命。

       “至于吗,就一个初级怪物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白衬衫西装裤的年轻人插着口袋慢悠悠现身,潇潇洒洒一路走来,打斗也不染半点尘埃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柳!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中式恐怖!”

       牧四诚瞬间变了神色,张牙舞爪就要往白柳身上扑。

       白柳轻描淡写避开他:“越是恐惧,越要面对。而且,好歹你也是S级面板,怎么能对抗区区一个A级怪物就溜走呢,你说是吧牧四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长说得对,”木柯沉稳地推了推眼镜,玻璃薄片流光一闪,开口时已温润平静,“人就是要挑战自己不擅长的领域,才能有所精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这种精进的机会给你你要不要?

      牧四诚很想反驳,但他没时间。

      符箓招来了更多鬼怪,同伴们站在那儿,看着他陷入鏖战。

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各显神通帮他解决了。

      按照刘佳仪的说法,就是“你的惨叫太吵了,我们都是被逼无奈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出了游戏,白柳又充(不)满(怀)爱(好)心(意)地提醒他:“牧四诚,你还记得你的期末考试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来不及冲白柳抱怨,他记起自己没动两笔的作业和论文,就“唰”一下跳上摩托车,匆匆赶回宿舍。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干干净净的卷子正躺在书桌上,无辜又愁人。

      但他还是有办法的。

      牧四诚抓起手机,在流浪马戏团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求助:“坐标学校,快来,明天就要交,现在我的作业急需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乐善好施的唐二打先回了:“我大学毕业,还考上了公务员,过来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木柯少爷也从容表示:“我留过学,可以尽力帮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小女巫好像嫌弃地啧了一声,就发了两个字:“等我。”

     接着牧四诚就自信满满把手机反扣在书桌,静待他的同伴来解救学海中的他。

     就像他们从鬼怪潮中守护他。


     最幸运的游戏玩家不是杜三鹦,是他。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